热烈祝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油商会新版官网上线开通!
1 2 3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新疆石油商会作者: xjccpi发表时间: 2023-03-01 17:28:17浏览: 32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通过的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大会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一)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过去5年和新时代以来的10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我们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的态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忠诚践行初心,以实干担当使命,切实肩负起做好新时代党的公路工作的光荣职责。作为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以上率下引领广大职工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与各族职工一道团结奋斗,让“三行”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二)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目标、重大原则和战略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回应广大人民群众对自身发展和美好生活的向往,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机遇和根本保障。我们要将学习成效努力转化为工作实效。(三)深刻理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意义、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字里行间鲜明传递出党的领袖对于新时代新征程管党治党的战略自信、战略清醒、战略自觉。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这在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是首次。修改后的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对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思想,必须自觉向党看齐、大步跟上,勇于自我革命,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公路人这一工作目标,坚持高举伟大旗帜、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思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工作业绩体现对党的忠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光辉指引下,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