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油商会新版官网上线开通!
1 2 3

新疆石油商会2015年年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新疆石油商会2015年年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来源: xjccpc作者: xjccpi发表时间: 2015-12-23 14:33:00浏览: 278

 

    12月2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油商会2015年年会在乌鲁木齐市“吐哈石油大夏”隆重召开。会议邀请自治区商务厅领导、商务厅市场运行监测调节处周文龙副处长、李英科长;自治区经信委、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商会副会长陈伟主持。


                       

    大会第一项议程,由刘丽贤秘书长总结2015年商会工作;宣读2016年商会工作计划。自治区商务厅市场运行监测调节处周文龙副处长宣读了自治区商务厅(新商市运函﹝2015﹞90号)关于委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油商会组织编制《自治区成品油零售体系、配送体系“十三五”规划》的函和《规划》评审专家组成人员名单。

                       

   

   “十三五”规划是继2011年新疆石油商会受自治区商务厅委托编制自治区成品油分销体系“十二五”规划后,商会授领的又一项重大工作。周处长在讲话中指出:成品油市场供应直接关系整个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制订成品油流通行业发展规划,是成品油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和有序开放的重要保障。为此,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管理。有针对针对性地选择有规划编制资质的机构和相关行业的专家承担主要编制任务。二是加强组织协调,有效地整合专业技术资源和力量,充分调动和发挥专业机构和人员的积极性,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编制出高水平、高质量的规划奠定智力和人才基础和组织保障。三是注重科学规范。做好调研工作,了解和掌握第一手资料和信息,确保规划各项资料和数据可靠、真实、准确;编制工作要密切结合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做好与自治区经济和社会“十三五”发展规划,保证规划具有前瞻性、准确性和可操作性。用科学、合理、有效的论证方法,做好规划的论证工作。

                       

    商会副会长、昌吉润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郑小疆董事长代表会员企业在年会上作交流发言。郑总在讲话中强调,商会其实是一座桥梁,一个为会员企业学习交流的大平台,商会为会员企业通过举行各种活动,为会员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政策咨询、业务攻关、合作协调等方面的帮助,联络了感情,促进了合作,提升了活力。借助商会这个宝贵平台,我们要充分把握机遇,履行社会责任和会员义务,以实际行动营造和维护企业的发展环境,积极投身行业商会的建设和发展,积极支持商会的工作,为新疆石油商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新疆石油分公司邱发森总经理在讲话中对行业形势做了分析解读,对加强行业企业间横向联系和合作做了概述。提出企业要提高服务水平,加强企业文化的融合与创新,进一步增强“造血机能”。企业间的合作要以诚信、服务、合作、发展、共赢为基础,善于识别机遇、敢于抓住机遇、用活用好机遇,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要互惠合作,发展双赢。坚持按市场规律办事,借鉴经验和实践探索中,增强风险意识,不断增强抵御和化解各种风险的能力,在市场中求生存、谋发展。

              


    最后,刘丽贤秘书长在会议总结中讲到,感谢自治区经信委、商务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各级领导在百忙中亲临我们的会议,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商会今后的发展和工作寄予厚望,对我们来说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引领作用,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鼓励和鞭策。

           


    新的一年,机遇和挑战并存。我们坚信,在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经信委、自治区商务厅部门领导的指导下,在商会班子的努力下,让我们携起手来,同心同德,齐心协力,相互支持、相互提携、共同努力,把新疆石油商会办成真正的企业之友,企业之家,提高企业与商会的亲合力和凝聚力,提升会员企业整体素质和与市场的竞争力,迎接市场经济新常态下行业的竞争与挑战!

    在这里,再一次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对你们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向您及您的家人致以真诚的祝福,并祝各位嘉宾新年愉快,身体健康,家庭美满,阖家幸福!

    会议结束后,参会代表宴会继续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