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油商会新版官网上线开通!
1 2 3

商会召开第三季度会长办公会

商会召开第三季度会长办公会

来源: xjccpc作者: xjccpic发表时间: 2018-08-09 12:54:13浏览: 472


   2018年8月8日下午,商会第三季度会长办公会在会长单位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32楼会议室召开。参加人员:会长、执行会长、全体副会长,乌立华会长主持会议。

  IMG_6617.JPG

   会议内容:

   一、传达自治区(新扶贫领字〔2018〕22号)文件,“关于印发《自治区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实施方案(2018-2020)》的通知”精神和2018年7月29日—8月2日刘丽贤秘书长参加《自治区民政厅关于举办社会组织能力提升培训班》学习汇报;

   二、部分会员企业汇报近年来企业参与自治区扶贫帮困情况介绍;

   三、确定新疆天之泽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邀请全体会长企业来本公司参观交流的时间和人数;

   四、会议交流;

   五、与会领导签字确认会议纪要内容。

   首先,刘秘书长传达了自治区(新扶贫领字〔2018〕22号)文件,“关于印发《自治区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实施方(2018-2020)》的通知”精神,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扶贫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坚持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着力开展志愿扶贫,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助推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县、贫困乡镇、贫困村如期脱贫,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

 IMG_6624.JPG

   刘秘书长在会议上讲到,社会组织是自治区扶贫帮困的中坚力量,商会是其中一员,自治区下达了商会本年度10万元任务指标,动员会长企业积极参与提供支持,为自治区扶贫攻坚尽一份力,合力打赢商会年度扶贫攻坚战。刘秘书长在会上通报了会员单位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新疆石油分公司投资扶贫资金3308万元;新疆新铁石化公司依据“访惠聚”活动,投入资金75000元;新疆曦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点对点帮扶活动,安置南疆贫困地区20名人员就业;昌吉润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近三年投入40000多元,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包括实物和现金捐赠;中国石油乌鲁木齐石油化工公司西峰工贸总公司扶贫帮困投入65600元,对残疾人进行帮扶。

 IMG_6619.JPG

   会上各位会长及会长企业代表就企业帮困方法展开了积极讨论,一种是企业安排贫困地区人员到本企业就业,根据石化行业特点和性质,对就业人员有一定的标准和要求,从行业角度讲有一定的难度;另一种是企业出资予以现金帮助。

 IMG_6618.JPG

   在副会长企业交流环节,新疆博弈达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刘丹董事长、新疆天之泽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丽娟表示,捐一万元支持商会工作,不够的话也可以增加到二万元,为商会扶贫帮困尽一份微薄的力量。到会的其他副会长企业也难予积极响应。

 IMG_6616.JPG

   讨论中乌立华会长讲到,扶贫帮困是一项政治任务,是一项光彩事业,也是完成政府予以的使命,根据商会会员企业实际,提倡有能力的企业自愿参与自治区扶贫帮困活动,提供就业援助和资金援助,履行社会责任,为脱贫攻坚做贡献。到会的副会长和副会长企业代表就商会扶贫帮困怎样开展进行了广泛讨论。

 IMG_6623.JPG

   乌立华会长汇总了各位会长的扶贫帮困意见和建议,根据多数副会长的提议,各会长单位以现金捐赠的方式支持商会参与自治区扶贫帮困。会议通过了除央企、国企会长单位外,其余副会长企业捐赠一万元,决定鼓掌通过。

 IMG_6620.JPG

   考察交流助推会员企业良性互动和友好合作,办公会定于8月19日,会长、执行会长、各副会长去新疆天之泽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马丽娟董事长企业参观交流。

 

   此次会长办公会开的积极热烈,会长们集思广义,献言献策,讨论富有成效,圆满完成了会议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