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油商会新版官网上线开通!
1 2 3

3月13日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3月13日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来源: 作者: xjccpc发表时间: 2017-03-17 10:43:41浏览: 324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3月1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至此,2017年全国两会落下帷幕。两会虽然闭幕了,但是很多被两会带热的话题,在网上仍然保持着热度。

3月5日,在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一次热烈的掌声出现在总理说到“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之时,会场甚至有人不自觉地叫“好”。

这一消息让网友们同样很是兴奋。在中国经济网报道这一消息的页面上,网友“刚刚”留言说,“手机绑定太多东西,取消手机长途漫游费,不用再换卡了,很亲民。”网友“新兵”表示,“很实在!很凝聚民心!”

3月15日晚,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推送一篇《大利好!两会后,这些费用要减免》的文章,总结了各方面的利好:公立医院全面取消药品加成;取消城市公用事业附加等基金;取消或停征35项中央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

在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两会闭幕!你的生活将迎来这些改变》的文章看来,蓝天保卫战带来的是机遇。文章认为,清洁能源汽车、可再生能源发电等将更有“钱景”。

对于如何打好保卫战,网上同样是热议不断。长安街微信公众号发文称:政府工作报告说打响“蓝天保卫战”,其实有一支队伍早已出发!据公安部介绍,3年来,全国各地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环境犯罪案件1.8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万人,对5000余起严重环境违法案件中的4500余名违法人员进行了行政拘留。

文章列举的案例和数据引来网友点赞。不少网友留言表示,“‘蓝天保卫战’,是一场战斗,不是靠喊口号就能取胜的。法律,是武器也是后盾,是攻坚的矛,是保障的盾”;“将环境保护与依法治国紧密结合,才是碧水蓝天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