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油商会新版官网上线开通!
1 2 3

自治区经信委召开委属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会议

自治区经信委召开委属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xjccpc发表时间: 2018-01-22 12:01:29浏览: 305

2018年委属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会议在自治区经信委20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经济协调处(行业协会管理办公室)贾副处长主持,自治区民政厅民间登记处晋大伟参加会议。

IMG_5479.JPG


委属60余家行业协会商会派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全文传达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领导小组》(新脱改﹝2018﹞01号)文件——《关于对自治区经信委上报参加自治区本级第二批脱钩试点的27个实施方案的批复》。

IMG_5480.JPG


自治区民政厅民间登记处晋大伟就有关脱钩试点单位在换届选举上应注意的事项及重点注意的几个问题进行了解答。一是行业商会协会脱钩不脱管,业务主管单位依就履行对行业商会协会的指导和监督的职能。二是国家行政机关及“参公单位的在职人员(公务员)不能在商会协会任职,也可在行政机关和商会协会间选择取其一。领导干部退(离)休后三年内一般不得担任行业商会协会兼职,特殊情况需应当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审批。退(离)休后三年后到行业商会协会兼职,须按干部管理权限审批或备案后方可兼职。三是脱钩后商会协会党建工作接受自治区新兴组织党工委的统一领导,经信委设综合党委。四是外事工作由自治区外事办按照中央和自治区有关外事管理规定执行。最后,行业协会管理办公室贾副处长作会议总结。